安稳

中也单推,过激中厨,讨厌ky,性格暴躁。

【魏兰魏】那是沧海,融入太阳

  惨白的浓雾中,城市死寂的陷入其中,其中传来的爆炸声和若有若无的惨叫也越发诡谲。

  吸取了整个城市的生命的浓雾如果有了自己的思想,丝丝缕缕的伸出触角延伸,在消散后又不甘心的回到大集体里。

  魏尔伦站在城市的边缘,头上带着黑帽子,脸上墨镜,遮掩住容貌,静静的看着浓雾,目光似乎透过虚空看到其他场景,回过神后,缓慢抬脚,步入浓雾。

  魏尔伦感受着身体里的变化,力量被抽走,心脏逐渐停止跳动,呼吸也随着心脏的跳动变得浅薄而缓慢,脚步越来越重。

  魏尔伦坐在地上,背靠着墙壁支撑着身体,合起双眼,头依靠着墙壁,思维缓慢的想到了来到这里的原因。

  “魏尔伦…君。”

  电话因为信号不好而有些断断续续,传出的是首领有些失真的声音:“虽然作为首领,不应该……这个消息,毕竟你……干部……但……涩泽龙彦的异能是使异能和身体分离,异能拥有自己的意识,会对身体抱有敌意。”

  然后,魏尔伦走出地下室,来到了这里。

  魏尔伦明白森鸥外暗地里的提醒。

  和普通的异能者不一样,魏尔伦作为人造的异能者,异能和身体分离的下场只有死亡。

  正如现在,手指不能弯曲,视线昏暗,正在被死亡的虚无吞噬,和当初的场景一模一样。 

  不过,不同的是,当时的他在等待死亡,现在的他在等待一个以自己生命为赌注的结局。 

  结局会是什么呢?

  是兰波?

  或者死亡?

  不过,死在这里也不错,死于命运的抉择,死于寻找兰波的旅途,听起来还是挺浪漫的。 

  再一次的经历死亡,魏尔伦没有挣扎,没有后悔,有的只是浅淡的忐忑与期望,用断断续续的意识思考着。

  轻微的叹气声在耳边响起,魏尔伦睁开眼睛,用模糊的视野看去,是兰波,熟悉的样貌,浑身散发着荧光,额头有一颗红色的异能结晶,蹲在他面前,散开的长发顺着风飘荡,阴郁的眼睛,表情有些复杂的看着魏尔伦。

  “真抱歉,又让你看到我这难看的样子。”

  魏尔伦满足的微笑了起来,目光追着兰波,虚弱的呼吸让他只能轻声说话,艰难的抬起双手,成为一个即是献祭又是拥抱的姿态:“要杀了我吗?兰波,死在你的手中,好像还不错。”

  “保罗,我不会杀你。”

  兰波叹了一口气,在睁开眼睛后,他就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,按压着从心底传出来对魏尔伦的杀意,浅金色的方块从他手上浮现,贯穿魏尔伦胸部,围绕着心脏,让魏尔伦的心脏保持跳动:“我已经是一个死人了,你不应该这样冒险。”

  “我想见你一面,然后,我赌赢了。”

  魏尔伦清醒了几分,握住兰波的手,冰凉的不是人的触感,让他握的更紧,尽量用轻快的声音道:“你瞧我,还是这么自私,明明不应该打扰你的永眠,但为了自己的私欲,还是来到了这里,丝毫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。”

  魏尔伦的话语越来越轻,也越来越苦涩。

  兰波看着魏尔伦,没有说话,还是如往常一样的沉默的,充满包容的目光,但魏尔伦明白,这种目光,兰波,他已经永远的失去了! 

  现在的场景就像是一场梦,一场依靠着他人的异能,随时都可能破碎的,转瞬即逝的梦。

  “等等!兰波,不要消失!”

  魏尔伦看着抬手放在额头上异能结晶的兰波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伸手阻拦,艰难道:“我知道这场雾很快就会散去,在这段时间里,兰波,求你!不要消失!” 

  兰波第一次看到魏尔伦如此狼狈的模样,不是指面临死亡的模样,而是魏尔伦低声下气的祈求,因为身体的原因艰难而缓慢的阻拦,绝望到仿佛下一秒就要破碎的语气,狼狈的让兰波有些错愕的程度。

  兰波放下准备打碎异能结晶的手,无奈的叹道:“保罗,现在遇到敌人,你会很危险。”

  兰波和魏尔伦一样坐在地上,在魏尔伦身边,肩并着肩,和魏尔伦十指相扣。

  “我知道,兰波,但是这样的死亡也不错。”

  魏尔伦重新扣紧了兰波的手。

  兰波的异能只能让魏尔伦的心脏继续跳动,勉强维持着濒死的状态,魏尔伦指尖变凉,逐渐变成冰冷,感觉迟钝,濒死的感觉并不好受,但即使是这样,魏尔伦也希望这场雾可以持续的久一点。

  就算是这样静静的坐在一起,不开口说话,两人之间也有一种圆满融洽的氛围。

 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,一声巨兽的吼声和唱戏般的腔调传来,打斗的巨大声音就算是魏尔伦所处的边缘地带都可以听到。 

  “兰波。”

  似乎被巨响惊醒,魏尔伦开口道:“忘了告诉你,你送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,一直都很喜欢。”

  “我很高兴你会喜欢那个礼物。”

  兰波看着魏尔伦,魏尔伦戴着墨镜,遮掩着容貌的同时也遮掩着眼中的神情,弯起嘴角似乎在笑,浑身却弥漫着悲伤的氛围。

  “现在我在训练后辈,传授知识和技巧,培养他们成为杀手,和当时的你一样。”

  “那你开心吗?保罗。”

  兰波问道:“我给予你生命是想让你更好的活下去,而不是囚禁在过去,过着自己不想要的人生。”

  开心吗?呆在地下室,训练着弟子,只能从他们口中得到外界的信息,等待着不知何时会到来的风暴。

  这样的生活开心吗?

  “当然。”魏尔伦低头,声音都快颤抖了起来:“兰波,你还是老样子,不要任何回报的拯救着我,你为什么不能自私一些?”

  “我一直都很自私。”

  兰波回答,目光中是独属于魏尔伦的温柔:“漠视你的拒绝,自顾自的拯救着你,自私的在你死亡时,赋予你生命,让你不得不停留在憎恨的人间,我很抱歉,但是,看到你活着,我还是很开心。” 

  “这不是……”

  “保罗,听我说。”

  打斗声不知何时停了下来,寂静的街道上,雾气越来越淡,太阳挣扎着从东方露出一角,柔和的阳光为城市披了一层薄纱。

  兰波伸手触碰到魏尔伦的脸颊,直视着魏尔伦悲伤的、被墨镜遮挡的眼睛,平和道:“能够拯救你,我已经很开心了,不用为我感到悲伤,也不用懊悔,这是我的选择,你只是被迫承受这个后果。开心一点吧,我并没有离开你,而是成为你的特异点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  “我爱你,保罗。”

  轻柔的如同羽毛的吻落在魏尔伦的唇上的同时,兰波的身影和雾气一起消失了。

  只留下魏尔伦一个人,在阳光的照射下,孤独的坐在地上,目光一直、一直的停留兰波消失的地方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